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巢湖深业“魅动女性”吴琼琳:活着为更精彩的跑着

—— “奔跑吧,lady!”系列人物专访三

我要评论 2016-04-01 08:50 来源:万家休闲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题记

因为深业举办“奔跑吧,lady”毅行预热活动的缘故,参与宣传的过程中接触了不少合肥各圈层里的女性运动达人,这中间吴琼琳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她把运动化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用她自己的话讲:“活着,为更精彩的奔跑。”

深业奔跑吧,lady深业魅动lady——小海

提到吴琼琳,或许还有些人不知道,但是说到小海,合肥运动圈中没有几个人会摇头说不认识。1989年农历11月出生的女孩,来自安庆太湖县。201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后在安庆潜山电视台从事新闻记者工作。至2013年5月合肥机场转场,工作在安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安徽民航蓝天实业总公司,办公室文案。在她的世界里,一个人延续生命的方式有3种:读书、旅行和健身。如此,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每次跑步,她都能感受到双脚实实在在踏步在马路上,飞奔在赛场上。“能跑着,多幸福”,吴琼琳如是说。

她还给自己定义了人生信条: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不抛弃不放弃,越努力就一定会越幸福!

 奔跑吧,lady奔跑中的小海

尽情奔跑 享受挥汗如雨的自然反应

翻看小海近两年的奔跑之旅,像在看一个长长的故事,每一场比赛都为她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2014年10月19日一个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开始,获得女子半程第五名成绩,后面陆续参加了11月2上海国际马拉松,获得女子半程第25名。11月16日合肥市国际马拉松,获得女子半程第12名;11月30日参加黄山歙县国际马拉松,获得女子半程第22名。直至今年3月15日参加了江苏无锡国际马拉松,已经是她完成的第五个半程马拉松赛事。3月26日,巢湖深业“奔跑吧,lady”的毅行预热赛中,小海更是以52分钟跑完全程的好成绩,获得深业魅动女性的称号。

小海说:“在马拉松赛场上,可以尽情奔跑感知在跑步中挥汗的自然反应,可以享受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成就感,更是可以收获让自己自豪的成绩和健康跑友无尽的友谊。”

 深业奔跑吧,lady小海马拉松之旅

询问起小海最长的一次马拉松里程数,小海给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42.195公里。看着这里或许很多人诧异,女孩子真的可以参与国际马拉松赛事?跑完四万两千米的漫漫征途?小海说:“奔跑并不是赌气的选择,也不是一味盲目去参加,而是根据科学的、有计划的、有规律的练习。尝试之后才,原来马拉松不是想象中那么不可企及,原来它只是所有运动项目里,回归最普通的长跑而已。从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到21公里,42公里,慢慢跑长距离,逐渐增长的过程是情理之中,结果却总是意料之外。事实是,你享受奔跑过程的时候,你已不需知道终点还有多远,你忘记累的同时,已经在不经意间创造了质的飞跃。”

 奔跑吧,lady跳跃中的小海

人生就像马拉松 起跑处励志着人生观

跑步,一开始会让你感觉枯燥无味,虽所有人都可以参与操作,但是却是很多人最无法坚持到底。排斥的理由无非有机械的步伐、过度磨损的膝盖、耗时长。而吴琼琳对于跑步的看法却刷新了大家的认识:在点滴积累中,便会发现,这种机械的步伐,改变了我们长期工作压力弓腰驼背的身姿;慢慢适量增加的长跑的变化没有磨损的膝盖,反而增强了随着年龄增长会松动的骨质;多年未穿的紧身衣服,居然在几年长大的体型里还能穿下,曾经宽腰的牛仔裤如今竟可以装下两个自己。

 奔跑吧,lady小海与巢湖深业领导合影

采访过程中,小海一直强调:活着是为了更精彩的奔跑,让能跑的双腿继续洒脱地奔跑在不同城市的赛道上,用这样的方式带自己去旅游,跑着慢慢去欣赏不同地区的风景,去发现我可以极目远眺的世界。生活如光,不只一种模样,努力过,问心无愧;争取过,不会后悔。尽全力做好的自己,剩下的命运奇迹交给上帝。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慧(休闲)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