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合肥多家“阿玛尼”理发店涉侵权或面临赔偿 法院已受理

我要评论 2016-08-01 14:18 来源:万家休闲

日前,本网曾跟进报道《“合肥“阿玛尼”美容美发全是“山寨”? 上海总部发声明打击“冒牌”》的新闻,上海阿玛尼透露,经过实地调查和取证,“目前已经将对方告上法庭,合肥当地法院也已经立案。”这表明,上海“阿玛尼”正式拿起法律武器,以诉讼的方式开启“维权行动”。

合肥多家“阿玛尼”理发店涉侵权或面临赔偿 法院已受理(上海维沙美容美发提供的“阿玛尼”商标注册证明)

事件

上海阿玛尼来肥打假 再次澄清“未在合肥开店”

据悉,为了解合肥市场上所谓的“阿玛尼”门店是否存在侵权行为,端午前夕,拥有“阿玛尼”商标权的上海维沙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曾特地派人来肥实地调查走访。

“合肥的确存在部分理发门店冒充上海阿玛尼品牌进行冒牌经营。”上海该公司法务部毛先生近日向本网回应,“我们曾以顾客的身份走访了几家门店,从门头、店面名称、内部告示、业务员名片等来看,对方都有涉及‘阿玛尼’字眼,而且其美发师介绍时有提到,该店属于上海阿玛尼品牌安徽地区连锁,其店内储值卡在上海可通用等说法,这明显对我们造成了侵权。”

事实上,合肥“阿玛尼”也算得上已经存在好几年的“老品牌”,其的确有员工曾在上海工作过的经历,对上海“阿玛尼”理发店的运作模式掌握一二后,回合肥开店经营。在得知合肥地区情况后,早在前两年,上海方就曾与合肥“冒牌”门店进行沟通,但显然合肥部分门店并未停止侵权行为。

按照毛先生的说法,该司只在上海及江西南昌地区开设“阿玛尼”品牌直营门店,直营店数量50余家,除上述门店外,并未授权过任何第三方开设门店使用“阿玛尼”品牌经营各类美容美发业务,因此,合肥地区也并不存在所谓的“连锁”。

随后,上海阿玛尼委托合肥当地律师机构代理了该维权案件。

进展

合肥当地法院已受理 择日将开庭

本网联系到代理该案件的律师,安徽金华安律师事务所陶涛表示,“针对维权案件,如果认为对方侵犯了商标权,需要提供合法商标权的凭证。上海维沙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提供了其经营法人程军建所拥有的注册商标,分别是文字、文字+拼音两个版本,这两个商标在运营过程中,得到国家商标管理总局许可,有合法权利证书。”

“其次,‘阿玛尼’品牌在上海理发行业拥有一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在整理维权资料过程中,对方提供了大量的视频影像资料,例如电影节推广、部分跟一线明星的合影等,证明其品牌价值。”

据了解,合肥涉嫌侵权的理发门店名称为“阿玛尼”、“威尼国际”,两家同属威尼国际企业管理。在取证过程中,一方面,上海维沙沙美容美发有限公司一行人曾来肥自行调查取证,并全程录音。第二,公证人员随同调查取证,并做了公证书。目前,该案件合肥当地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跨省维权本来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上海方面此次为何会如此坚决地走上维权之路?

负责此次维权的负责人毛先生说道,“诉讼的目的重点不在于赔偿多少钱,而是要给到对方打击的力度。阿玛尼每年投入200多万用于品牌推广,而且目前为止只做直营不做加盟,目的就是为了树立口碑和企业形象。而假冒门店借用我们的品牌经营,甚至存在欺骗顾客办卡等行为,网络上也存在不少差评,这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具有不可逆转性。”

“所以,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坚决维护品牌的合法权益。在这次安徽合肥冒牌阿玛尼维权事件中,我司会要求侵权方赔偿品牌损失,限定侵权方在限定时间内更换品牌名称和门头,停止侵权行为,并在当地的公众媒体登报道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