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南山•三食六巷:徽文化美食的集大成者 爱旅游的吃货福音

我要评论 2016-08-05 21:20 来源:万家休闲

南山·三食六巷即将正式亮相大美汤池,“美食”、“民俗”、“徽文化”、“合肥的宽窄巷子”,这些关键词让南山·三食六巷备受期待,以美食作为主打的特色文化街区将面对省内400万旅游爱好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徽文化旅居体验,来汤池度假泡汤,别忘了来南山·三食六巷感受跨越时空的徽文化美食。

汤池南山·三食六巷效果图

作为安徽人,一方面因安徽厚重的文化底蕴倍感荣耀,另一方面也为种类繁多的安徽特色美食而骄傲。说起徽文化美食,由于安徽南北跨度较大,各地呈现出的美食文化也各有不同,从最北边到最南边,完全是不同的口味,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聊聊徽文化美食,没准儿他们都会出现在南山·三食六巷哦~

淮南牛肉汤

淮南牛肉汤淮南牛肉汤

淮南牛肉汤早已远近驰名,就连对美食相当挑剔的上海人也爱不释手,相信各种奥秘也只有吃过的人才能道得明吧!香浓味美的淮南牛肉汤代表了淮南人坦诚干练、热情豪爽的性格,来一碗带着鲜香辛辣口味的肉汤,再配上烤至酥脆的烧饼,那叫一个过瘾畅快!淮南牛肉汤中的主料选择两年左右的黄牛,用牛骨头熬汤,黄牛肉也一起入锅熬煮,加上自制的黄油和用淮椒制成的辣椒油调味。一口鲜香与自得,谁吃谁知道!

萧县羊肉汤

  萧县羊肉汤  萧县羊肉汤

在徐淮一带,以羊肉名闻遐迩的,当数萧县。萧县传统名菜也多以羊肉为主,有“无羊不成席”之说。萧县羊肉汤只是白煮,汤白而浓稠,肉烂味鲜,还不腥不油不腻。汤汁浓厚的羊肉汤,搭配一两个酥脆的饼子,好吃到爆。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道口烧鸡、锦州沟帮子熏鸡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鸡”,号称中华美食一绝,正宗的符离集烧鸡色佳味美,香气扑鼻,肉白嫩,肥而不腻,肉烂脱骨,嚼骨而有余香,吃过一次,绝对会印象深刻让你留恋下回。

徽州毛豆腐

  徽州毛豆腐  徽州毛豆腐

毛豆腐必须要过油炸才好吃,炸过之后香气特别,是无数徽州寻常人家的最爱,毛豆腐的精髓一定要趁热吃才能感受到,炸过之后表面会起一层皮包裹住软糯的豆腐,口感很像脑花儿,但是味道却截然不同。每当看到金黄色的毛豆腐在锅内滋滋地煎着,这幅诱人模样,可没有几个吃货能受得了。

安庆汤包

  安庆汤包  安庆汤包

安庆汤包早已是安庆一个非常有名的早点品牌,这里的包子不但品种丰富,馅料足,还有那浓郁的汤料,一口下去瞬间满足了清晨还未苏醒的胃,那种满足感也只有在家乡的弄堂吃过才能比拟出来。咂咂嘴,上班去吧!

庐州烤鸭

  庐州烤鸭  庐州烤鸭

千年庐州城,烤鸭最出名。说到合肥有名的小吃,自然少不了庐州烤鸭。制作庐州烤鸭,先腌后微火烤,出炉后晶莹透亮,香气扑鼻,吃在嘴里,油而不腻。而现在不仅烤鸭深受人们喜爱,鸭油烧饼更是伴随着不少老合肥人的成长。特别介绍一下鸭油烧饼,香喷喷中吃不出油腻,酥酥中又见肉的柔软,软硬适中,不掉屑,不脆不腻。

黄山烧饼

  黄山烧饼  黄山烧饼

黄山烧饼又名“蟹壳黄烧饼”、“救驾烧饼”,是徽州特色小吃。“救驾烧饼”名称的由来,还有一个典故:相传1357年,朱元璋避难来到徽州一农家,饥饿难当,这家主人便拿出平日爱吃的烧饼给朱元璋充饥,吃的他是满口生香,大为赞赏。次年称帝时,没忘这农户的救命之恩,说救驾有功,就册封为救驾烧饼吧。烧饼层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不待入口,便觉得香味浓烈,咬一块,既酥又脆,层层剥落,满口留香。

淮南臭豆腐

 淮南臭豆腐 淮南臭豆腐

淮南臭豆腐,其名虽俗气、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却是一种极具特色的风味,古老而传统,一经品味,常令人欲罢不能,一尝为快。

芜湖赤豆酒酿

 赤豆酒酿 芜湖赤豆酒酿

芜湖赤豆酒酿,红豆的香味和酒酿的甜味混合在一起,红豆口感非常绵,入口即化。酒酿的酒香和酸醇味,冰爽的感觉给你在炎热的夏天从头凉到脚,给你吃凉面时火辣的舌头救救急。

阜阳格拉条

格拉条阜阳格拉条

阜阳的格拉条是阜阳人极为推崇的一样家乡美食,据说文人苏东坡也大为赞赏,以至于这道美食被编成歌谣在大街小巷广为流传:”格拉条长,格拉条香,一顿不吃肚子里头急哩慌呀;格拉条长,格拉条香,远来哩客你们都得尝一尝。“阜阳人对格拉条的喜爱可见一斑啊!

六安蒿子粑粑

六安蒿子粑粑六安蒿子粑粑

蒿子粑粑,口感香脆,味鲜色美。在大别山腹地的霍山县民间,传说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吃蒿子粑粑可以“巴魂”,清明时节吃蒿子粑粑可以祈平安。

蚌埠烧饼夹里脊

烧饼蚌埠烧饼夹里脊

提到蚌埠的名小吃,烧饼夹里脊绝对会个浮现在吃货们的脑海里。烧饼夹里脊,起于引车卖浆之流,不登大雅之堂,但却受到了大量年轻人的追捧,几乎所有的蚌埠人都吃过,可以说是具蚌埠味的特色小吃。蚌埠的美食爱好者,将烧饼和油炸里脊结合在一起,并用甜、辣、咸酱将二者完美的结合,创造了一种新小吃。而如今的烧饼夹里脊,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用烧饼夹着肉串了,本身的肉串已经变化的相当丰富,肉串,里脊,土豆片,干子,素鸡,鸡排等等。

安徽美食太多,传统美食更是融合了文化特色,有很多徽文化美食我们都没有尝过,今天仅仅例举了8种,你可以猜猜看南山·三食六巷将会出现多少种,其中一定有你没吃过的。南山·三食六巷将汇集汤池、庐江、皖北、皖中、皖南等地100余种特色名小吃以及百年老字号、国内知名美食等,融合民俗大赏展现安徽美食画卷,这样一个以美食与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休闲街区到底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三食六巷南山·三食六巷效果图

南山•三食六巷,辉映时代汤池,焕新汤池旅居新气象!目前,一期建筑面积约13-122㎡美食街铺,正火热招商中。全沿街、双面宽、面积灵活实用;免租6个月起,月租金20元/㎡起,开店年租金成本低至6000元左右;百分百央企自持,由中国南山专业团队统一运营管理、统一营销推广,免除后顾之忧。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琦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