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合肥万达影城文旅城店挂幕圆满成功 滨湖IMAX银幕亮相

我要评论 2016-09-05 09:59 来源:万家休闲

一块高12、 宽22的标准IMAX幕要如何才能挂起来?这样一块重达数吨的金属银幕在不折叠的情况下,到底是如何拔地而起的呢?9月4日,在位于合肥滨湖区万达文化旅游城内的万达影城IMAX影厅内,来自澳大利亚的IMAX工程师Ian Grant指挥40多位工程师、志愿者共同完成滨湖IMAX银幕的挂幕。

合肥万达影城文旅城店IMAX挂幕圆满成功

IMAX幕是如何挂起来的?

小编在挂幕仪式现场看到,专业技术人员、IMAX志愿者,在搬运及拆箱的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带着白手套,因为IMAX银幕非常娇贵,任何一个小损伤或者小划痕都可能影响观影效果,在全体IMAX志愿者的帮助下将IMAX银幕铺开,再由安装师傅仔细套上固定铁杆;大家围在IMAX幕四周,将银幕高高举起,随着一声口令,银幕开始被一点点吊起,十几米的银幕徐徐上升,覆盖在银幕表面的保护层缓缓滑落,超大的银灰色IMAX银幕凭借其特有的金属光泽震撼着每一个在场的人。

 合肥万达影城文旅城店IMAX挂幕圆满成功  

据Ian Grant介绍,巨幕的表面经过喷银处理,不能触碰,因此悬挂时要加倍小心。

万达影城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店建筑面积达11900平方米,设立15个影厅,共计2898个观影座位,是滨湖区拥有芝华仕IMAX影厅及MX4D影厅的商业型高端五星级影城。其中IMAX影厅具有全球观影体验,IMAX影院是好莱坞大片在全球发行中影响力运营成功的发行平台。

IMAX是什么?跟平时看的3D电影有啥不同?

Ian Grant告诉小编:“普通的3D放映设备,在放映3D电影时只运用一台机器进行播放,因此画面难免有些昏暗,而且立体感欠缺,有时还会有明显的画面闪烁和较明显的运动画面模糊效应,观众看的时间长会觉得头晕。而IMAX的放映设备是由两台数字放映机组成的双机系统。亮度高出其它放映设备近60%,并且针对每一秒钟的画面,都有一个实时监控的图像优化器,它的作用主要是我们所看到的画面不出现任何瑕疵,不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将给合肥影迷带来电影技术的高境界。 ”

IMAX电影具有“身临其境”和“声临其境”的双重效果,拥有超大尺寸的银幕、功率强的放映设备以及高级的5.1声道多喇叭音响系统,三者相辅相成。使影像仿佛跃出银幕,栩栩如生,令人置身于电影之中。

据了解,挂幕工作完成之后,将进入调试阶段,调试完毕后,影城还准备了IMAX专属体验场次,时间感受IMAX电影的魅力,一睹IMAX的风采,在9月15日-9月17日期间将会有IMAX体验观影活动,欢迎大家到影城参加。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官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