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红人馆】合肥瑜伽“布道者”谭红:16年因瑜伽遇见美的自己

我要评论 2017-04-17 07:07 来源:万家休闲

栏目介绍:《红人馆》万家热线美食休闲频道栏目。寻找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有故事的人,他们身上可能有着我们非常珍视的品质,他们可能一直坚持着即将消失的传统手艺,他们是“大人物”,也是茫茫人海里的“小角色”。挖掘他们背后的事迹,为你讲述一段温暖的故事……

|红人馆第22期|

专访合肥瑜伽“布道者”一人——谭红

最近,很迷梁冬的《处处见生机》,书中有说到元气、生命、能量、念头、情绪,里面有一句话很能打动人心,“从来没有救世主,每个人都只能救自己。这也是佛家讲的‘自觉’,儒家讲的‘自立’,道家讲的‘我命在我不在天’的真正含义。”本期《红人馆》的主人公谭红,给人的感觉便像极了这句话。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爱尚瑜伽创始人谭红

合肥爱尚瑜伽创始人谭红生活中的谭红是个美丽的女子

从普通的初学者到认真负责的瑜伽教练,到一名生命践行的瑜伽布道者;从追求身体外在体型的改变,到走入自己的内在世界,到开启到每个人的灵魂之光。2001年至2017年,她用16年的时间将瑜伽从爱好变成事业,在这条曲径通幽的道路上,片刻未有停歇。

在很多人看来瑜伽是一种灵魂的修行,如坐禅般静思,体会生活的潮起潮落。谭红则认为:“瑜伽不用执着,安心沉浸在里面就好。选择了,尽力了,坚持了,也许下一个转角,就遇见美的自己。”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工作中的谭红散发出自信的魅力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认真工作的谭红散发着自信的魅力

从零起步,抬不起胳膊的人也能成为瑜伽大师

“从容在外表,淡泊于内心。身心赋瑜伽,灵魂予文字。”

见到谭红,是在她的瑜伽馆里。雅致的瑜伽休息室里,飘着淡淡的香味。两个气质出众的女子,随性的盘坐在蒲团上说着事情。见笔者到来,两人起身招呼,举手投足间气质使然。

笔者一眼便认出了身着民族风服饰的谭红,虽然来之前做过功课,知晓她气质脱尘,仍不免当场被她的气场震撼。几乎与腰齐的卷发被绑成麻花辫子垂在身侧,清秀的脸庞,款款的笑容,民族服饰,鸭舌帽,看起来张扬又不失优雅。

“您就是谭红老师?”“我显得年轻吧?都这么说!”她笑道,这是一个美丽而自信的女人。

16年前的谭红可不这样。“那时候因为颈椎问题,经常会出现眩晕,有段时间一直过得浑浑噩噩。那时,我就在想我不能一直这样,我还年轻,我得改变。”也正因为此,谭红与瑜伽结缘。她回忆自己到健身房去练瑜伽时手都伸不直,经过名师指点、刻苦学习,一年半后她就从一名瑜伽入门者成为瑜伽熟练者,不久就被她曾经学习瑜伽的健身俱乐部延请为教练。

当瑜伽教练的期间,谭红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一面是工作,一面是瑜伽教学,还要抽空到外地学习,短短半年时间她整个人就瘦了一大圈。“那时总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干劲,虽然比较忙碌,但我自己却乐在其中。”现在回忆起那段经历,谭红仍不免感慨。

仰卧,双脚并拢,双手掌着地,呼气,吸气……在瑜伽的世界中,谭红如鱼得水,充分领略到肢体的力量和柔美。

 合肥瑜伽“布道者”谭红谭红空中瑜伽教学

身体力行,将瑜伽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2011年,对谭红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那一年,她毅然辞去20多年的稳定工作,选择了一条瑜伽深度学习和瑜伽之爱传播之路,在合肥开了自己的瑜伽馆。

“最初我在青阳路开瑜伽馆,家人有些不理解,他们觉得我可能带着‘玩’的性质在里面。在我的坚持下,瑜伽馆虽然热热闹闹的开起来了,但是他们仍然不看好。”谭红憋着一股劲,觉得既然开始了就一定不能半途而废,“一年的经营下来,瑜伽馆老学员越来越多,甚至有不少人托亲戚朋友过来找我办卡,那时他们才意识到,这个馆真的被我做得还不错。”

有了学员们的肯定,谭红也片刻不懈怠,她开始奔赴各地拜师求艺,把自己馆内的瑜伽与国际接轨,“空中瑜伽”便是其中之一。“

“刚开始我找到一位法国老师,她很认真地教我空中瑜伽,练习中开始领会原来它浓缩了芭蕾等舞蹈元素,身体可以跟随绳索随心所动,像飞起来一样轻盈,太美了! ”2014年,谭红考取了国际空中瑜伽资格证书,可以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教学。

同时,谭红还将阿斯汤加、艾扬格、哈达瑜伽、流瑜伽、塑形瑜伽等一些国际知名的瑜伽种类引入馆内,保持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水平。她希望自己成为一位瑜伽传播者,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爱好瑜伽。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爱尚瑜伽教室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谭红教学

合肥“空中瑜伽”第一人谭红谭红认真指导学员瑜伽中的动作要领

16年的坚持,因瑜伽遇见美的自己

“眼睛要看肚脐”、“下巴对着锁骨”、“把手心的空气排空”、“这个动作如果新学员做不来,膝盖可以弯点”……在空灵的音乐中,伴随着谭红轻柔的嗓音,学员们尽其所能地舒展着身体。“瑜伽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出口,瑜伽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在每个动作中发现新的自我。”谭红解释道。

如今,年近50岁的谭红看起来不过30多岁的样子,精力充沛的模样像极了小姑娘。她把自己比喻成一个瑜伽的“布道者”:将瑜伽文化扩散,让生活变得有品质,让生命变得有价值。

现在,爱尚瑜伽馆的学员越来越多,甚至有十几年的老学员仍在跟着谭红一起练习。“我感动的点在于很多人愿意跟着我一起,把瑜伽变成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记得一个学员说,谭老师我要跟着你练到80岁。当时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遥远的数字,而现在回头看一看,转眼不是已经过完6年了嘛!”说到这里时,谭红眼中的感动不言而喻。

采访期间,参加谭红瑜伽私教课的学员们陆陆续续到来,每个人都如老朋友一般打招呼。“谭老师今天穿得好漂亮”、“谭老师我发现我又瘦了”、“谭老师今天我又约了你的课”……谭红说:“学员们的肯定,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上午在家看书,练习瑜伽动作,睡个午觉,继而投入下午的瑜伽教学当中。现在,谭红每天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有条不紊的经营着自己的事业。

她认为:瑜伽,最终要回归到生活里,而不是逃离生活,每个人都能在瑜伽中遇见美的自己。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慧(休闲)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