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热门活动 > 正文

优源消防在行动——“大手拉小手”消防教育培训之走进蜀麓小学

我要评论 2017-12-20 17:10 来源:万家休闲

随着科教兴国的提出,我国的教育事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而作为教育的基础和龙头,学生的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十三五”期间,学校借助国家实施学校“薄改工程”建设的快车道,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建设、多媒体教室建设、科学实验室建设、运动馆建设等等走进各大小学。进一步优化了教学质量。

但是随着基础设施的增加,危险源的增多、用电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火灾隐患点问题突出。这些都时刻威胁着学生的自身,消防问题日益凸显。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开展小学生消防知识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和合法权益的需要。在发生火灾时在校小学生由于生理、心理等客观因素,更容易受到危害。

如果学生意识淡薄,消防常识缺乏,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低小,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酿成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发生火灾数百起,造成经济损失数亿元,死亡人数上万人。因此对小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刻不容缓。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2017年12月20日下午15:00--16:00,合肥优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走进蜀麓小学,对全体师生进行专业细致的消防培训。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实操演练、趣味互动、场景模拟等相结合的多元教学方式,由优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师进行授课。通过亲身参与、实地体验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让全体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提高消防意识。

培训过程中,优源消防宣传讲师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校园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校园消防隐患的易发部位、校园消防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和具体方法、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讲解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知识,并在现场举行一问一答趣味活动,充分调动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学校消防知识更加积极、主动。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宣传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认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使用常见的灭火器材。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措施自防自救,从而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优源消防安全教育走进蜀麓小学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活动,让每位师生都了解到消防的重要性,学会一些基本的应急求生技巧,在日常生活中,能多去关注、预防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此次教育的活动,能让广大学生了解到生命的可贵。让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孔园园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