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三产融合发展 共创皖美味道 良之隆·2023第四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成功举办

我要评论 2023-10-16 11:56

11

1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上午,良之隆·2023第四届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

11

11

11

据了解,本届盛大展会由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组委会和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以“三产融合发展 共创皖美味道”为主题,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汇聚了来自国内近千家优质食材厂商参展。据不完全统计,13日至15日三天会展期间,进场参观人数累计达到五万人次以上。

11

11

11

13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政府领导、餐饮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烹饪大师等二十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和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司武卓等分别致辞,合肥市政协原主席周富如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宣布本次电商节开幕。

11

11

据悉,本届良之隆·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活动众多,亮点纷呈,主要有2023 第六届臭鳜鱼产业发展(合肥)大会、2023首届中国(安徽)团餐供采对接会、第二届全国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营养配餐员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2023中国徽菜烹饪技能竞赛、连锁餐饮门店经营制胜高峰论坛、良之隆&勇记产品发布会等十余项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大咖演讲、圆桌论坛、专题采访、烹饪比赛、菜式交流、采购发布、现场品鉴、合作洽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深度探讨餐饮发展新趋势和新思路,聚焦餐饮产业生态化发展,推动食材三产融合,固本延伸产业链,精准对接食材供采双方,用地道食材演绎新派徽菜,提升徽菜烹饪技艺,进一步激发提振徽菜消费市场,培育和壮大更多的徽式餐饮品牌。

11

11

而臭鳜鱼作为徽菜中认知度极高的一道美食,近年来也受到了行业内的重点关注。安徽大力发展臭鳜鱼产业,核心城市在古徽州黄山,据了解,黄山目前拥有臭鳜鱼生产企业近50家,经销商500多家,年产值约40亿元,将臭鳜鱼做到了标准化、工业化和规模化,为推动臭鳜鱼走向全国和世界提供了指导示范。

活动现场,针对臭鳜鱼产业的发展,黄山市餐饮烹饪协会秘书长张根东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臭鳜鱼起源于徽菜,是徽菜的第一道名菜,发源地是古徽州,也就是现在的黄山市。黄山市这些年对臭鳜鱼重视度非常高,同时在行业协会的引领下,臭鳜鱼逐渐开始产业化生产。”

11

同时,张秘书长也对未来臭鳜鱼产业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2018年臭鳜鱼产量不到10亿,2022年臭鳜鱼产量已经突破45个亿,整个产业的发展实现了质变。黄山市政府及黄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有个规划,2028年臭鳜鱼的臭鳜鱼产值80个亿,建成全国臭鳜鱼的加工生产基地。”

发布会现场,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创始人朱长良则从供应链产业链的角度阐释了臭鳜鱼如何强化产业链合作,进而做大做强产业。

11

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关于臭鳜鱼产业消费发展的趋势看,最终落点还是产业链的高效对接,让中间的响应时间更短,养殖户、加工端、到餐桌,全程透明不掉链子,不要有过多的环节,这样养殖户也受益,消费者也受益,未来要在这个上面做大文章。”

同时,他认为:“没有人会说臭鳜鱼不好吃,或许有些人会认为价格贵了,如何把价格降下来,这是我们作为供应链企业应该去做的事情。过去两年,鳜鱼养殖成本偏高,但是随着大家对接的紧密度更高,鳜鱼养殖成本会逐步降低,这样我们餐桌端的消费自然会降低。”因此,未来在产业链的高效对接上,良之隆作为行业内的拳头企业,会倾注更多的精力。

11

11

11

另据了解,中国食材电商节始创于2008年,秉承“让天下没有难找的食材”这一服务宗旨,凭借对中国食材供采生态的长期关注,服务国内外餐饮食材企业数十万家,打造中国最专业的餐饮食材产业链展览盛会。

11

11

本次良之隆与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中国徽菜食材电商节会展活动,是良之隆深耕合肥乃至安徽餐饮市场,外拓辐射华中、江浙餐饮市场的谋篇布局的重大举措,意义深远。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许小进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