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热门活动 > 正文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城里人变身耕客体验农耕生活

我要评论 2016-06-08 08:47 来源:万家休闲

6月5日,由安徽融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主办的“融界自留地美食材基地考察之旅”活动在安徽金寨县汤家汇镇亿牛高山有机大米种植基地举行,来自社会的农业专家、科创团队、专注健康产业的企业家等各方人士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金寨县汤家汇镇位于大别山北麓、鄂豫皖三省交界,是金寨县的西北门户,为豫皖两省的交通要道。这里四周环山,丛林茂密,水源充足,地理环境优越,是种植农作物的好地方。而对于生于城市、长于城市的人来说也是体验乡村生活。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在假期闲暇时间,能到山间田野去走走,感受一下耕客的乐趣,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品尝农家菜、基地考察检测,DIY手工制作。考察队一到达,基地人员就将准备好的农家菜端上桌,品尝过他们亲手烧的菜和专用锅煮的亿牛大米,并稍作休息。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随后,考察队一行人员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是水源检测队、土壤检测队、插秧比赛队。水源检测队带领相应考察人员徒步至山上天然形成的水库,检测水质量。土壤检测队带领关注土壤的人员检测亿牛稻田是否用红花草作为底肥。还有就是耕客体验插秧活动,由当地农民带着从城里来的大小耕客们下地插秧。小时候插过秧的耕客找回了曾经农耕的记忆,没有插过秧的城里青年和孩子,体验了耕种的乐趣和艰辛。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大家“劳作”完后就是DIY制作米糕环节,用自己磨好的米面,揉成面团,捏成米饼,放进油锅里炸成米糕。耕客们了解了制作米糕的整个过程,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米糕,格外开心。

 融界考察大军挺进大别山  

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快乐而充实,大家看到的、吃到的、玩耍的都是不一样的,用一个全新的方式度过一个周末。融界自留地也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美食材基地考察之旅系列活动中,在感受另类生活的同时,为家人寻得一份健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官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