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影评影讯 > 正文

《我不是药神》7月5日上映已破2亿 排片占半壁江山

我要评论 2018-07-06 09:56 来源:万家社区

7月5日,《我不是药神》提档上映已顺利突破2亿!首日排片高达50.6%,足足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

《我不是药神》宣传海报

《我不是药神》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电影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基调中,加入深刻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小人物成长故事,可谓是有笑亦有泪,这部电影在猫眼、豆瓣的评分高达9分(上一部“9分华语片”还是16年前的《无间道》),有望凭借“口碑炸裂”实现更大的突破。

《我不是药神》电影海报

导演文牧野阐释:“《我不是药神》有关于希望,希望看完之后能够更有希望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监制宁浩以简短有力的“谢谢”表达着万语千言。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表示:“作为电影人我特别骄傲,特别有尊严,《我不是药神》让人看到了希望之光。”

《我不是药神》根据曾引发广泛讨论的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聚焦绝症病人因种种原因难以使用救命药的困境。在黑色幽默的喜剧外衣下,是直面社会问题的现实笔触和小人物完成人性救赎的故事。在片中,徐峥化身潦倒的男性保健品商贩程勇,铤而走险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代理商,走上名利双收的“屌丝逆袭”之路。但程勇也得以深入了解绝症病人的生存困境,逐渐从一心求财向甘愿牺牲所有救助病人转变。

《我不是药神》电影剧照

“中国只有一种病,穷病。”“ 他才只有二十岁,他只是想活着,他有什么罪!”《我不是药神》中的几句台词引发了巨大的讨论。这样现实主义题材的出现,聚焦慢粒白血病,关乎社会民生,涉及国家公检法机关,让影迷们激动地说中国终于出现了一部可以在拍出《出租车司机》《熔炉》的韩国面前挺直腰杆儿的电影,人们开始期待药神的出现能推动现实层面的进步。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梁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