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休闲  

休闲> 前沿资讯 > 正文

【深业感恩季】致父母的一封“催泪”信 感动十万合肥人

我要评论 2016-06-07 12:00 来源:万家休闲

致亲爱的爸爸妈妈: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现在工作很忙吧,身体好吗?我现在外地挺好的,爸爸妈妈不要太牵挂,虽然微信常常在发,其实我更想家。

我买了一双舞鞋给妈妈,别舍不得穿上吧,妈妈一定在广场称霸,你就是小区的一朵花。

你们就别再催婚啦!婚姻大事我从没放下,现在有个不错的姑娘,把照片发你们看看吧!

街坊邻居都还好吗?替我问候他们吧,没事别老闷在家,多出门转转总是好哒。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不要让儿女放心不下,今年春节我一定回家,好了,先写到这吧!

此致,敬礼!

去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一封家书》感动了无数中国观众,更是勾起了不少游子想家的情愫。尤记得当时一个人身在合肥,听到这首歌的晚上,躲在哭得稀里哗啦,想爸爸,想妈妈,更想念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我们每个人都会渐渐长大,渐渐离开父母的视线。学校、社会、朋友、恋人、异乡、漂泊……都在一点点拉开我们与父母的距离,而一年中留给父母的时间却是缩了又缩。

 深业感恩季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道算术题,假设你和父母分隔两地,每年你能回去几次,一次几天?除掉应酬朋友、睡觉,你有多少时间真正和爸妈在一起?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2岁,就算爸妈能活到85岁,这辈子你到底还能和爸妈相处多久?

人生中算过无数道数学题,这道亲情题算出的结果令人无比酸楚,网友小灰灰是个胖子说:“这辈子,也许只有一百多天的时间可以与爸妈相处。毕业之后我留在合肥上班,一年也就回家4次,真正在家的时间不超过5天。5天里,大概还有3天出门应酬、聚会。剩下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和上街购物,真正能陪妈妈的时间大概只有20小时。我爸妈平均年龄49岁了,如果上天眷顾他们能活到85岁,在今后的36年里,我能在他们身边的时间不超过2880个小时,也就是120天,还不到半年!”

 深业感恩季 

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小沈也做了这道题。“毕业后我一直住在家,父母白天要上班,所以真正相处的就只有晚饭那1小时的时间。我每周大约有3天在家吃晚饭,也就是说,我每周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只有3小时,一年就是156小时。妈妈50岁,假如她能活到85岁,我能陪他的时间是5460小时,相当于227.5天,也就是7个多月。这还不包括我以后结婚和他们分开住的情况。”

现实的沉重令人心酸,我们总以为自己还年轻,却忘记父母已经老了;我们总是把时间留给梦想,却忘了陪伴抚养自己的父母;我们总在自以为是的忙碌,忽略了身后那双殷切的眼睛。事业,爱情,朋友……太多因素占据了我们生活的重心,我们真正能与父母相聚的次数寥寥无几。

 深业感恩季 

如何减少若干年后的愧疚,主动权掌握在子女的手中,父母需要的不多,他们需要好的爱是陪伴。6月18日,巢湖深业带你穿越时光隧道,来一次亲情碰撞的美妙旅程。在这里,与10年后的父母近距离对视,与10年前的父母惊喜邂逅。

目前,深业面向全合肥招募25组家庭参与其中,享受超实惠的感恩亲情套餐,快快带上父母免费泡温泉啦!

基础亲情套餐: 感恩价598元

餐饮 :双人自助晚餐、次日早餐

温泉:父母与子女均可泡温泉两次

住宿:5星级标准间/大床房住宿一晚

升级全家福套餐:+298元

感恩价598基础上只需+298元,即可享受与基础亲情套餐相同优惠(限加2组)。

报名须知:

1、活动报名时间:6月7日—6月17日;

2、主题活动时间:6月18日-6月19日;

3、优惠套餐需至少携带一个父母参与,否则视为无效;

4、活动报名需预先支付598元套餐费;

5、参与在线报名者需自行前往巢湖深业报到。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李慧(休闲)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休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休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